淄博职业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Tag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党委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第二次研讨会

时间:2015年08月29日来源:学院网 作者:宣传统战部点击:
8月25日,根据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学院党委中心组认真开展“三严三实”第一专题学习第二次研讨,院领导张爱民、杨百梅、姜义林、孙启友、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参加学习研讨。

8     25     ,根据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学院党委中心组认真开展三严三实第一专题学习第二次研讨,院领导张爱民、杨百梅、姜义林、孙启友、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参加学习研讨。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党委坚持从严从实要求,把专题学习研讨与加强中心组学习有机融合,边学习、边调研、边思考,推动了专题教育扎实健康开展。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学院党委持续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等内容,并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党委成员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主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学习感受,在互动沟通中提升思想境界,真正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成为日常行为准则。
  张爱民在主持学习研讨时指出,三严三实归结到根本上就是做人做事,其中核心的、首要的是严以修身,这是做人最基本的、最起码的要求。我国传统文化中自古以来就强调修身,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做到了严以修身,时刻注重自身的道德修养,才能充分释放正能量,充分发挥出示范作用。所以严以修身作为三严三实的第一项提出来,很有意义。修身无止境,关键是看能否认识到自身在修养方面的不足。
  张爱民指出,要做到严以修身,首先要把终身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毕生的追求;其次要持之以恒地推进党性修养和修炼,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宗旨意识、担当意识;再次就是要始终不渝地提升道德境界,坚持做到自省、自警、自励、自强以及慎独、慎微、慎言、慎行。
  在专题研讨中,党委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分管领域的工作,具体、实在、深入地进行研讨交流,对照党规党纪、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学院规范查找不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表示在信念上要坚定,对党要忠诚,在理论上要清醒,在行动上要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当好表率,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11月18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详情]
11月7日,校领导班子成员在立德楼图书馆观看校庆主题...[详情]
10月20日上午,在淄博职业学院66周年校庆之际,15位离...[详情]
“最美夕阳红 浓浓淄职情”。为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详情]
尊敬的离退休老同志们:九九重阳,今又重阳。在我国传...[详情]
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9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详情]
​​ 9月27日,我校退休人员代表在齐盛宾馆参加了市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