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Tag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研讨

时间:2023年04月03日来源: 作者:点击:
3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刘伟、孙启友、耿玉河、李富广、鹿颖参加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中办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保密文件。校领导刘伟、李富广、鹿颖围绕如何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

33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刘伟、孙启友、耿玉河、李富广、鹿颖参加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中办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保密文件。校领导刘伟、李富广、鹿颖围绕如何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党委书记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扎实有力地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探索现代化道路的认识,提出了全球文明倡议,表达了中国共产党愿同各国政党一道,推进具有本国特色的现代化事业、促进全球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直面人类共同挑战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为推动世界现代化进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要持续深入推进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做好俄罗斯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汉语语言文化中心、中坦汽车鲁班工坊、塔吉克斯坦汉语文化中心的运营工作,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同时,我们要深刻认识党员领导干部的价值理念、领导水平、治理能力、精神风貌、意志品质事关学校建设发展的方向和根基,因此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姿态,踔厉奋发、不懈努力,凝聚职业教育力量,为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中办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把调查研究作为谋划推进工作的先手棋,深入师生一线,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一是调查研究必须要聚焦问题、有的放矢,聚焦带有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的前沿问题、重点问题去调研,聚焦亟待突破的瓶颈、师生最急需解决的痛点去调研。二是调查研究必须要真正下沉、多接地气,必须想方设法深入师生,摸清实情。三是调查研究必须要求细求准、追求绩效,要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了解实际情况,将调研结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任务、责任清单,做到“研以致用”、知行合一。四是调查研究必须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把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作为基本功,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与履职结合起来长期坚持,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汇编成册,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读书班的重要学习内容,开展好主题教育。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当前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热点难点确定调研课题,扎扎实实、深入细致地开展调研,确保发现问题的症结,“对症下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5月17日,学校内涵建设讲坛第二讲在北校区立德楼一楼...[详情]
为深入推进用心用情精细精准服务,促进离退休工作提质...[详情]
4月24日,我校退休教师武书珍因病去世,其家属、子女...[详情]
...[详情]
4月19至20日,适值我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闭幕之际,...[详情]
    4月4日,我校“五老”志愿者郭丽副教授参加了2023...[详情]
3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3次...[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