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Tag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暨第3次研讨交流

时间:2022年05月02日来源:学院网站 作者:点击:
4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张爱民、杨百梅、曾照香、田立忠、高霞、耿玉河、张晓锋、张成山,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新闻报道、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习近平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新闻报道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4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张爱民、杨百梅、曾照香、田立忠、高霞、耿玉河、张晓锋、张成山,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新闻报道、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习近平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新闻报道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校领导杨百梅、4位中层干部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对接学校“十四五”规划、“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和年度重点任务,进行了研讨交流。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百梅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张爱民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彰显了中国对人类前途命运的责任与担当,对外释放了中国面向未来的坚实信心,也为亚洲与世界的开放发展凝聚了智慧与力量。我们既要深刻认识“当下,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带来的困难挑战,更要践行“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的信念,在“双高计划”建设、升格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疫情防控等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上齐心协力、和衷共济,始终保持韧劲、干劲、拼劲,不畏艰险,攻坚克难,把学校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全面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把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教育教学,推动专业建设与信息化融合发展,提高校园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同时要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着力构建安全稳定的数字化校园网络环境。

会议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创新方式方法,提高课程的吸引力、针对性,努力提升思政课质效,打造高精尖水平思政课。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牢记肩负的使命责任,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系统总结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和实践成果,进一步完善了新时代职业教育法律制度体系。我们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将学习宣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作为近期一项重要任务列入议事日程,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要抓好职业教育法贯彻落实,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春季高考、舆情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11月18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详情]
11月7日,校领导班子成员在立德楼图书馆观看校庆主题...[详情]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详情]
10月20日上午,在淄博职业学院66周年校庆之际,15位离...[详情]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详情]
“最美夕阳红 浓浓淄职情”。为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详情]
尊敬的离退休老同志们:九九重阳,今又重阳。在我国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