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Tag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淄博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时间:2013年11月25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ltx点击:
中共淄博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各部门: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中共淄博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各部门: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近日,中共淄博市委发出《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鲁发[201313号)的通知》(淄发[201320号),对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现就我院贯彻落实市委《通知》要求,扎实抓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如下通知。

一、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全面科学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集中展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拓奋进的新进程、新成就,进一步坚定了全国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了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把改革推向深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必胜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所作的说明和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论述精辟,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深刻剖析了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汇集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形成了改革理论和政策的一系列新的重大突破,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于动员全院教职工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学院科学发展,必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各部门和广大教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学习全会精神,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和促进全院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开展。组织部门要把三中全会精神列为党员干部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好主阵地作用。校园网、校报、校园广播、宣传栏等阵地要开设专栏,切实加强面向广大师生的宣传,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进一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切实做到融会贯通。

二、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重要讲话,认真学习领会《决定》,在深入理解上狠下功夫,真正把握精神实质。一是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更大的探索勇气和更加强有力的措施,坚持不懈地把改革引向深入。三是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明确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四是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和重大举措,精心研究谋划推进各项改革,做到协同推进、形成合力。五是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坚定与时俱进、攻坚克难的信心。六是深刻领会党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保障。

三、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提高教育质量,推动学院内涵发展的各项工作上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的基本导向,教育和帮助学生打牢共同思想基础、端正政治立场和前进方向、砥砺品德陶冶情操、激发历史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个人成长成才与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紧密相连。要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在确保教学工作突出位置的基础上,通过改革课程和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着力培养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要扎实做好学生工作,按照以人为本的理念,以服务学生为出发点,教学、管理、后勤各部门形成合力,积极主动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要努力保持学院的和谐稳定,重视安全教育,强化治安综合治理,抓好食品卫生,为学院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抓好党风廉政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意识。各部门在做好当前工作的同时,要着眼长远,紧紧围绕事关学院发展大局的重要问题,及早谋划好明年工作。

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全体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努力学深学透、学以致用。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了解和解决学习贯彻中存在的问题,指导学习贯彻工作有序有效进行。要采取得力措施,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全面深入领会实质。二是精心安排部署。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统筹安排学习活动,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及时跟踪了解和掌握学习贯彻情况,表扬先进,鞭策后进,确保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2013 年11 月22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11月18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详情]
11月7日,校领导班子成员在立德楼图书馆观看校庆主题...[详情]
10月20日上午,在淄博职业学院66周年校庆之际,15位离...[详情]
“最美夕阳红 浓浓淄职情”。为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详情]
尊敬的离退休老同志们:九九重阳,今又重阳。在我国传...[详情]
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9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详情]
​​ 9月27日,我校退休人员代表在齐盛宾馆参加了市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