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Tag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踏上新征程 迈向新希望——2016年元旦献词

时间:2016年01月12日来源:学院网 作者:宣传统战部点击:
时序更替,岁月如歌,新的一年即将来临。

时序更替,岁月如歌,新的一年即将来临。值此万象更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全体教职员工和莘莘学子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内涵建设千帆竞,砥砺奋进硕果丰。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我们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一年,也是满载收获、令人振奋的一年。

一年来,全院上下思想和作风建设卓有成效。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大力加强三风建设,教职工的思想得到了高度统一,干事创业的目标更加明确,为加快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年来,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人才培养成果丰硕。不断研究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拓展新思路,实施新措施,新增“3+2”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招生专业1个、五年一贯制专业1个、三二连读中等职业学校挂靠高等职业院校专业7个;凭借自身实力,应用化工技术、助产、投资与理财等3个专业分别承担了山东省三年制专科高等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任务;学生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在省级以上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奖共计198项,其中国家级106项。

一年来,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第五次全员聘任进一步优化了人力资源配置,充分调动了教职工的积极性。注重名优工程,有2名教师被评为省级教学名师,2个团队被评为成为省级教学团队。积极鼓励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大赛和高规格教材建设,有效促进了教学成果的转化:先后在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山东省微课教学大赛中拔得头筹,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4项;22部教材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使总入选数量达到44部。

一年来,力主双主体办学,办学效益稳步提升。坚持着力培养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核心目标,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优质服务,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录取新生8000余名,类别层次结构更趋合理,生源质量不断呈现优化态势。充分发挥师资和资源优势,继续教育实现学历教育招生2162人,非全日制在校生达7200余人,社会培训超过50000 人次,实现全年各类收入超过1100万元,纯收入380余万元。

一年来,积极鼓励创新,教科研能力进一步增强。坚持科研与教学相结合、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发挥名师和优质科研项目的带动效能,以创新赢得先机。荣获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山东省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获得淄博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以及其他厅(市)级科研成果奖励36项。《微型农村生活污水无动力处理设备应用与示范》获国家星火计划项目立项,《齐文化的普及化研究》获省社科规划重点研究项目立项,《miR-124腺病毒表达载体转染乳腺癌细胞后分泌的MVs对乳腺癌的治疗作用》获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12个项目获批省级教改立项,共获得厅(市)级以上课题立项38项。

一年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学校文化蓬勃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各项文化建设项目,文化育人成效显著。道德讲堂、内涵讲坛、思源讲坛、校园文化艺术节、青年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品牌活动持续开展,使大学生提高了修养、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锻炼了能力,形成了昂扬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精心构思谋划、全面深入挖掘、举全院之力编写的《兴校之魂——淄博职业学院校园文化解读》顺利出版发行,填补了学院多年来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的空白;稷下研究院的成立,为进一步增强学院的文化研究实力、促进传统文化进校园、普及与传承区域特色文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流金岁月,铭刻发展的历程。2015年的艰辛、付出和收获都将作为弥足珍贵的记忆为我们共同珍藏;新的一年美好画卷等待我们用智慧和汗水书写更美的篇章。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将不断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各项成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教育质量,紧紧把握职业教育的良好契机,通过加强内涵建设,强化精细化管理,使学院的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让我们一起励精图治,奋发图强,携手共创淄博职业学院美好的明天!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学业有成,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张爱民
院  长  杨百梅
2015 年12 月31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11月18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详情]
11月7日,校领导班子成员在立德楼图书馆观看校庆主题...[详情]
10月20日上午,在淄博职业学院66周年校庆之际,15位离...[详情]
“最美夕阳红 浓浓淄职情”。为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详情]
尊敬的离退休老同志们:九九重阳,今又重阳。在我国传...[详情]
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9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详情]
​​ 9月27日,我校退休人员代表在齐盛宾馆参加了市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