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Tag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2020年新年献词

时间:2020年01月02日来源: 作者:点击: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在2020年新年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不辞辛苦的广大教职员工,向专心学业、孜孜以求的莘莘学子,向一直以来关心学院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向海内外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向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校企合作单位、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院快速发展、全面提升的一年,是我们携手并进、开拓创新的一年...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在2020年新年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不辞辛苦的广大教职员工,向专心学业、孜孜以求的莘莘学子,向一直以来关心学院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向海内外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向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校企合作单位、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院快速发展、全面提升的一年,是我们携手并进、开拓创新的一年,是捷报频传、硕果累累的一年。

一年来,我们坚持党建领航守正创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内在动力。深入开展“思政工作创新年”活动,实施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双融合双对接”“双推双创”,“大思政”格局日渐成型。

一年来,综合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跻身全国高职院校前30强。入选全国高职院校教学资源50强和国际影响力50强,成为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完成全国高职院校诊改试点复核工作,通过省优质校建设项目终期验收,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省平安校园标杆学校、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展现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一年来,教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入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获教育部认定国家级骨干专业12个、生产性实训基地3个、虚拟仿真实训中心1个、协同创新中心2个、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口腔医学技术专业获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立项。顺利通过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验收和国家职业院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实验校项目中期评估。获批国培项目2个、省培项目1个。获厅(市)级以上课题立项65项,其中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产学研创新基金项目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4项、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2项、淄博市重点研发计划12项。

一年来,人才培养实现新突破。积极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13个项目入选试点院校名单,28个专业、1050名学生参与。87名学生被认定为山东省“齐鲁工匠后备人才”,数量居全省各院校首位,另有418名学生成为“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对象。学生获首届上海合作组织国家职业技能大赛金奖3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奖,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8项。学生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不断提升。

一年来,校园文化建设迎来新气象。以齐文化为主,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多元聚力,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工业文化“双线”并进,着力构建“一主多元、双线并行”校园文化格局。以文明校园创建为契机,统一规范学院各项景观标识,建成包括校史馆、艺术•博物馆、初心教育馆、齐文化体验馆、档案馆在内的综合馆项目,有效支撑各类教育活动开展。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展文体科技活动200余项,形成“一系一节一品”特色课外活动品牌。实行第二课堂成绩单,180个学生社团开展志愿服务800余次。力推优秀传统文化进课堂,开设传统文化选修课30余门,建好“七稷一馆”文化工程,打造“匠心”特色文化品牌。

一年来,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达到新高度,创新创业教育扎实推进。与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新景表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订单培养,共建实习基地和校中厂,与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建二级学院。持续推进“双百进校园”,选聘第二批102名产业教授和首批37名技术特派员,促进企业需求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聚焦校城融合发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签订各类横向技术服务合同215项,选派15名教授、博士与周村区20家企业对接,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获评山东省创客之家,稷下创客汇众创空间获批淄博市示范性众创空间。

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广大师生员工众志成城、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结果,在此,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首过去,我们砥砺前行;展望未来,我们步伐坚定。2019,学院抢抓机遇、巩固提高、内涵发展、拼搏奋斗,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2020,“双高计划”建设任重道远,要实现“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目标,必须举全院之力,落实建设任务。我们将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团结一致、全力以赴,为早日把学院建设成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而不懈奋斗!

新的一年来临之际,衷心祝愿学院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衷心祝福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张爱民

院  长 杨百梅

2019年12月31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11月18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详情]
11月7日,校领导班子成员在立德楼图书馆观看校庆主题...[详情]
10月20日上午,在淄博职业学院66周年校庆之际,15位离...[详情]
“最美夕阳红 浓浓淄职情”。为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详情]
尊敬的离退休老同志们:九九重阳,今又重阳。在我国传...[详情]
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9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详情]
​​ 9月27日,我校退休人员代表在齐盛宾馆参加了市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