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Tag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3年03月14日来源: 作者:点击:
3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刘伟、孙启友、耿玉河、张晓锋、张成山参加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复兴文库》序言——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新闻报道、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新闻报道、习近平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新闻报道和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31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刘伟、孙启友、耿玉河、张晓锋、张成山参加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复兴文库》序言——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2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新闻报道、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新闻报道、习近平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新闻报道和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耿玉河、张成山围绕正确认识和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党委书记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了加强基础研究的迫切性和必要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主动靠前为科技工作者创造良好环境,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的《序言》,以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的宏阔视野,深刻阐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主题主线、光明前景,精辟论述了编纂出版《复兴文库》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我们要把学习《序言》重要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将《复兴文库》作为思政课教学科研、“四史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以史为鉴、察往知来,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师生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

会议强调,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作了全面深刻阐述。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不断提升理论修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全面增强各方面本领,重点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斗争本领,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更好胜任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深刻领悟高质量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和实践逻辑,以全面系统的工作举措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主动谋划、积极作为,聚焦“双高计划”建设,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4月4日,我校“五老”志愿者郭丽副教授参加了2023...[详情]
3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3次...[详情]
3月28日上午,山东省老教授协会淄博执委会在山东工业...[详情]
我校退休干部参加市直离退休干部党员骨干学习贯彻党的...[详情]
3月20日获悉,市关工委印发《关于表扬优秀“五老”红...[详情]
各位离退休人员:我院第十八届(老年组)春季运动会定...[详情]
3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2次...[详情]